杰克苏的流水账

文风=流水账+杰克苏+崩皮

《之后》

威尔·格雷厄姆在FBI的学院里火了一把。


他已经一年多没来上课了,但学校的屏幕里放起了近日他的一次访谈。威尔西装革履的与记者谈到了自己的工作范围与经历,当然,汉尼拔与他的小把戏完全没有涉及到。


威尔一改他以往的邋遢与随意,优雅而干练的重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。


这是一次出色的回归。


如大家所期待的,格雷厄姆回到FBI的校园,依旧当着讲师。他的第一节课就已人满为患,大家叽叽喳喳的期待他的出现。


威尔身着深蓝色的西装三件套就走进了教室,他少了在访谈上的幽默风趣,多了一份严肃认真。


他插上U盘点开课件。“这是最近的杀人狂魔,我们叫她塞萨洛尼卡。”威尔给学生们观赏了几张她的杰作,“如同神话中塞萨洛尼卡的问话,她刻下了这样一行字:

Is Alexander the king alive?

He lives and reigns and conquers the world。”


“我之所以称之为她,是因为凶手有着严重的性别障碍。一位自以为自己是塞萨洛尼卡的怪异行为男人。”

······


威尔的这一节课很成功,学生们不自然的被他的语言所吸引,直到结束才回过神来,像是刚看完一部精彩的好莱坞大片一样。


“你变了,威尔。”这是杰克·克劳福德的声音。他出现在教室的门前。


“我确实变了,杰克。”威尔收拾着文件回答他,“都拜你所赐。”


杰克的内疚顿时又涌上心头,如果不是自己工作时的莽撞,他也不会失去他所爱之人。他甚至不知道那是他爱的人,他依赖上了他。


一时间杰克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为好。


“不必想着再说点什么,就这样吧。”杰克差点就忘了威尔的高度移情能看穿自己的思考。


“最好别再见面了,杰克。”威尔拿着公文包侧身离开。


杰克转身冲着他的背影问,“你还是没有原谅我吗?”


“我原谅你了。”他站住开口道,“只是没有原谅他——就这样离开了我。”


那背影颤抖起来,在宽阔的教室中显得无比单薄。


想简单点,他们只是朋友之间的相爱,再正常不过了。


但可惜他们不仅只有朋友这重身份。


一位病人仰仗上了医生。

一位探员依恋起了杀手。


评论

热度(4)